因為好久沒有吃到蛋餅了,所以特地去Sophia 的 blog 中找看看有沒有蛋餅的作法


嘿嘿~大師果然是大師,什麼樣的食譜都有,真好吶!


所以哩~小桃今天中午就來試作看看囉~


製作蛋餅皮的材料有:


高筋麵粉 60g


太白粉     15g


水           120g


塩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
 


(你看,材料夠簡單吧!)


PS:降子的量可以煎2片餅皮...


【作法】


1.將以上材料混合攪勻成麵糊並靜待10 mins


2.在平底鍋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加熱後倒入適量的 麵糊


3.轉動平鍋讓麵糊均勻攤開,煎至麵皮邊緣翹起麵皮中央成不透明狀即可(要攤成漂亮的圓形好難丫


4.打上一顆 "蛋" 蓋上蛋餅皮後約 3mins 就是一份蛋餅囉~


*喜歡葱花的人可以在麵糊中直接加入"葱花提味", 或者在蛋液中加入葱花(葱花蛋)



【蛋餅的特色】:


*比一般市面上所賣的蛋餅皮還「Q」,因為有加 "太白粉" 的關係!


*這個作法"超級簡單",  但是小桃覺得好像少了些 "麵香" ....


 



噹~看相不美的蛋餅上桌了!


因為我不喜歡把蛋餅切開,我覺得只要淋上"一點醬油膏"就很好吃了


 


在那段早餐自行解決的日子, 到那家常去的早餐店 時必點「蛋餅」這一樣!


然後咧~都會提醒老闆娘不要加玉米、不要切開還有不要給筷子 (龜毛...


所以咧!到後來熟了,早餐店的老闆娘都會自動幫我多包一層蛋餅皮


老闆娘的早餐店雖然沒有招牌卻有著媽媽的味道喔!


 


原來自製的蛋餅皮比我想像中還簡單,不過要把麵糊攤成很薄一片真的要下一點功夫才行!


這回,我的蛋餅皮比較厚而且形狀不圓,不過咧!不會影响它的口感,還是一樣的Q軟好吃!


下回,我要嘗試做有加 "葱花" 的蛋餅


今天中午我的lunch,就以2片蛋餅(一個有加蛋,一個沒加蛋)輕輕鬆鬆的就解決囉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oko-喬 的頭像
    Momoko-喬

    ももこの桃氏物語

    Momoko-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